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生物统计2019年学术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生物统计2019年学术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2019-08-02来源: 作者:热度:1042

关键词:生物统计

       2019年中国生物统计学术年会于7月27-30日在广州圆满落下帷幕!会议由中华预防医学会生物统计分会、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统计理论与方法专业委员会、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卫生统计教育委员会、国际生物统计学会中国分会、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医药统计专业委员会等五个学会共同主办,广东省生物统计学会和南方医科大学承办。来自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制药企业、CRO公司、医院等117个单位的536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论文集共收录233篇会议摘要和7篇全文。本次大会还设立了壁报展区,共有59份壁报参展。
       大会前两天安排了会前培训,分别邀请了6位国内外知名学者做了4个重要专题讲座:因果推断方法;多区域临床试验;JMP Clinical统计软件的功能及其应用;临床试验数据的CDISC标准。这是一次具有深远影响的学术活动,必将使参会者受益终身。
       陈平雁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并介绍了南方医科大学生物统计系9届本科毕业生的情况,来自国内外的6名专家教授做了主旨发言,主旨报告由陈峰和周晓华两位教授主持。

陈平雁教授开幕式致辞

陈平雁教授介绍南方医科大学生物统计系9届本科毕业生的情况

陈杰博士做《Precision Medicine: Where We Are Now and Where We Are Heading to?》演讲

王骏博士做《我国加入ICH后生物统计面临的挑战》演讲

周晓华教授做《BE临床试验统计分析的挑战和解决方法》演讲

胡国清教授做《全球疾病负担估算方法及典型应用介绍》演讲

赵星教授做《西南国家队列大数据平台建立实践及相关统计学问题探讨》演讲

张天泽博士做《我国医学数据库的现况和挑战》演讲


       29日下午的青年论坛广受关注,6位青年学者勇于亮剑、充分展现了他们的学术风采。大会评选出2名优秀青年学者:段重阳(南方医科大学)和袁敏(安徽医科大学)。

袁敏博士做《Exact and High-throughput Dynamic Genome-wide Association Studieswith Mixed-Effects Modeling》报告

段重阳博士做《半定量结局数据半参数模型及其在MRCT研究中的应用》报告


       30日上午三个分会场仍然听众云集、讨论热烈。30日下午是优秀研究生论文的现场评选,经导师推荐、盲评等层层遴选,10位研究生进入答辩环节,代表了我国生物统计研究生的科研水平。最终评选出6项优秀研究生论文奖:邓魁(哈尔滨医科大学)获一等奖,刘璐(山东大学)和董学思(南京医科大学)获二等奖,徐丽君(南方医科大学)、朱月(四川大学)和康佩(南方医科大学)获三等奖。另外,经全体参会者投票,评选出6个优秀壁报奖:温简华(南方医科大学)获一等奖,韩贺东(海军军医大学)和于朝雷(南京医科大学)获二等奖,宁力(南方医科大学本科生)、孙麟(重庆医科大学)和姚强(四川大学)获三等奖。夏结来教授主持了颁奖典礼,带来阵阵欢声笑语。刘玉秀教授做大会总结,他指出:这是一次组织成功、内容丰满的盛会。
       会务组谨代表主办方向积极支持大会的专家、向每一位热心的参会者、向鼎力支持会议的企业、向东道主南方医科大学生物统计系、向默默奉献的志愿者致以深深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