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系关颖老师在教育部来华留学英语师资培训班授课

我系关颖老师在教育部来华留学英语师资培训班授课

时间:2019-10-25来源: 作者:热度:559

关键词:培训

       教育部第22期来华留学师资培训班于10月21日在天津医科大学国际医学院开班,本次培训课程为流行病学和医学统计学,为期一个月。全国34所招收本科留学生的高校共派出40位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开幕式上,天津医科大学的王耀刚副校长做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词。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于胜楠对本次培训提出了要求和期望。该培训旨在全面提升教师英文教学水平,搭建各高校间交流互动平台,建立和谐发展的留学生教学体系。培训内容包括课程设置、语言培训、教学经验分享、说课以及模拟教学等。
        我系关颖老师受邀在本次培训上做主旨报告,介绍了我系教育教学改革和SPOC课程建设的情况,尤其是在留学生(包括本科生和MPH硕士研究生)医学统计教学中的诸多经验,和大家分享了她的3“C”(Communication, Concentration, Combination)教育理念。关颖老师多年来潜心教学,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主持教育部来华留学全英授课精品课程、广东省质量工程项目、广东省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等;在教学中逐步探索本科教学模式改革,从经典大课教学—案例教学—微课—翻转课堂—SPOC教学,是我校第一批SPOC课程建设者及实施者。面向广大医学工作者的《医学统计学原理与实践》慕课已在智慧树平台上运行。
        报告结束后, 关颖老师还开展了一堂示范性教学。以雨课堂为载体,介绍了离散型统计分布的概念、应用以及其重要性,课程以中国的寓言故事“守株待兔”开始,引出概率的概念,将概率,概率分布,树状图等逐步展开,并运用了微视频,弹幕和讨论等手段,和与会教学骨干进行实时交流互动,模拟真实教学过程。与会教师对关颖老师熟练的英语、精美的视频、以及活跃的课堂气氛给与了广泛好评,让各兄弟院校对我校留学生教学有了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