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系2014级本科生王掣被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拟录取为直博生

我系2014级本科生王掣被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拟录取为直博生

时间:2017-09-30来源: 作者:热度:3259

关键词:统计学

        日前,我系2014级本科生王掣被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拟录取为直博生,我们向王掣同学表示热烈祝贺!。王掣是我系第一位被国内著名高校录取直博的本科毕业生。王掣同学在导师陈平雁教授等的推荐下通过初筛,于2017年7月参加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举办的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经考试入围直博生复试,并于2017年9月中旬通过清华大学直博生复试,拟录取。参选直博生的学生大多来自清华大学在校生,王掣能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获得清华大学的认可,与她个人的努力和明确的学习目标是分不开的。王掣同学师从系主任陈平雁教授,不仅学习刻苦,而且注重综合素质的修养。她在本专业课程外修读了英语专业的双学位课程;她积极参加多项课外活动,特别在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的比赛中,展现了十分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解决实际问题的灵活思维;她还是班集体和社会公益的活跃分子。
       王掣是我系首次破例送往校外的推免生,所以破例是考虑了清华的影响力和直博两方面的因素。这一决定得到了2014级同学的理解和支持,使我们感到欣慰。我系能有今天,是因为我们有大胸怀和大格局,受此熏陶,我们的学生也有了这样的情怀和养成。
       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于2015年6月正式成立,特聘美国哈佛大学著名统计学专家刘军教授担任中心首任主任,林希虹教授担任共同主任。该中心在国内外数理统计界具有相当的影响力,近来正向应用统计领域拓展,王掣的生物统计背景是其被看重的原因之一。
       王掣同学经过此次申博历程,深深感受到我校生物统计学系不论在国内影响力还是学术水平都具有非常强的核心竞争力。我们相信从我系走出的学生都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希望王掣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够充分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回馈社会,在攻读博士期间做出高水平的创新性成果,为母校生物统计学系争光!

2017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