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祝贺我系首批留美学生博士毕业

祝贺我系首批留美学生博士毕业

时间:2017-11-10来源: 作者:热度:851

     2007级本科生邱胜和郑一男同学是我系第一批留美学生,他们2011年毕业后分别在美国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和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攻读硕士和博士,今年夏天双双获得博士学位。作为我系首批留美博士毕业生,我们谨向他们表述热烈祝贺!
    邱胜在密歇根大学就读期间主要研究Semiparametric and Joint Modeling of Cancer Screening,现就职于美国Boehringer Ingelheim Inc.(勃林格殷格翰),谋得高级统计师(Senior Biostatistician)职位。
    郑一男主要研究方向为表观遗传学(空气污染,癌症,心血管疾病)、高维数据分析与数据挖掘及机器学习。现为西北大学范伯格医学院预防医学系助理教授。截止今年10月在Nucleic Acids Research, Epigenetics, 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 Particle and Fibre Toxicology,Cancer Epidemiology, Biomarkers & Prevention, Bioinformatics等期刊已发表论文29篇。目前H指数为12、i10指数为14。现为青年人冠状动脉风险发展研究(CARDIA)新研究者委员会成员、美国医学信息学会杂志(JAMIA)学生编辑委员会成员、美国癌症研究协会(AACR)会员、美国医疗信息协会(AMIA)会员、美国人类遗传学会(ASHG)会员、美国统计协会(ASA)会员。
     自我系2006年招收本科生开始,每一届都有优秀的学生选择出国或出境留学,我系培养的本科生中,第一位博士毕业生是王锡玲,她于2015年从香港大学毕业,毕业后在复旦大学任教。特别是2013年我系与乔治城大学建立合作关系之后,每年留学生比例占到了毕业生的约四分之一。自今年开始,从我系走出的各届留学博士生将陆续毕业走向社会,对扩大我系的国际影响力无疑将发挥重要作用。我们祝愿所有的留学同学生活愉快,学业有成;也期待他(她)们为母校生物统计学系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