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系代表队在2014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一等奖

我系代表队在2014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一等奖

时间:2014-04-05来源: 作者:热度:595



2014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成绩日前公布。我系以周基元老师为指导老师,由何诗思(我系2011级学生)、邱世荣(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1级学生)以及吴婷婷(我系2011级学生)组成的参赛队获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电子版获奖证书见:http://www.comap-math.com/mcm/2014Certs/29847.pdf,所有比赛结果见:http://www.comap.com/undergraduate/contests/mcm/contests/2014/results/ )。这是我系第一次组队参加该赛事,并获得我校首个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一等奖。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美国数学学会、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美国运筹及管理科学研究所等机构联合举办的国际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自1985年举办以来,已成为全球性知名度最高的大学校园学科竞赛之一。该赛事既要求参赛学生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知识与数学建模的能力,也要求学生具有较强运用英语撰写科技论文的能力。本届竞赛于28日至11日全球同步进行,共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英国、瑞典、西班牙、墨西哥、芬兰、日本、韩国等18个国家或地区的高校、研究单位的6755支队伍参赛。今年竞赛的赛题涉及交通规则的设计、体育项目主教练的甄选、学术研究影响力的评价等热点问题,具有广泛的实际背景和应用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