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强生中国生物统计与数据管理总监陈刚博士来我系交流

强生中国生物统计与数据管理总监陈刚博士来我系交流

时间:2014-01-10来源: 作者:热度:1174

关键词:生物统计

        2014年1月8日上午,强生(Johnson & Johnson)公司中国区生数据科学部总监陈刚博士来我系交流访问,为我系本科生做了题为“Biostatistics in Drug Development — From regulatory and industry perspectives”的演讲。陈博士1985年从中国科技大学硕士毕业,1987年留美,在美国获得博士学位。曾在美国FDA任职近8年,担任过生物统计部门负责人;2003年开始入职强生公司至今。陈博士以其药物研发审评人和申办方双重角色的经历,以及在抗癌药物研发过程中积累的丰富实践经验,为我系学生详细介绍了新药临床试验的四大原则,即无瑕疵设计与实施、偏性零容忍、高度内部一致性及生物统计解释的合理性。陈博士还从以上两方面强调从事生物统计职业该具备的素质,并对我系学生寄予期望。

       陈博士与我系老师、研究生进行了座谈和交流,表达了在我系招贤纳才之意。随后,陈博士和系主任陈平雁教授就强生公司与我系的战略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讨论,双方将会在学术交流、人才培训、人才输送和临床试验研究等领域建立持久密切的合作关系。



生物统计学系主任陈平雁教授(右)为陈刚博士颁发讲座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