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系举办的系统评价与meta分析培训班圆满结束

我系举办的系统评价与meta分析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13-12-18来源: 作者:热度:886

       我系举办的系统评价与meta分析培训班于2013年12月8日开始,至2013年12月15日圆满结束,共有220余人参加了培训。课程采用中英文双语授课的形式,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循证医学与系统评价的概念与思想,深入讲授了一般的meta分析方法以及诊断准确性和多处理比较的meta分析方法(后者又称为网络meta分析),详细介绍了如何用STATA和RevMan软件实施meta分析,同时还专门讲授了meta分析研究的文献检索方法。
     此次培训班的主讲老师有系主任陈平雁教授,我校图书馆长顾萍教授,系副主任欧春泉副教授,系生物统计教研室主任安胜利副教授等。
     因为课室容量的限制,有更多的报名者未能安排此次培训,我系为此特别在2014年1月中旬再增加一次类似培训,以满足校内外广大医学研究者、临床医生和在读研究生的需求。
     通过本次培训,绝大多数学生表示受益良多,为他们未来在系统评价和meta分析的研究方面打下了很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