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乔治敦大学生物统计学系主任谭铭教授受聘我校生物统计特聘教授

美国乔治敦大学生物统计学系主任谭铭教授受聘我校生物统计特聘教授

时间:2013-11-06来源: 作者:热度:1558

关键词:生物统计生物统计学生物统计学系统计学


美国乔治敦大学生物统计学系主任谭铭教授
受聘我校生物统计特聘教授

南方医科大学与乔治敦大学生物统计本科专业3.5+1.5项目正式启动

       2013年11月4日上午,在学校秋水堂山河厅正式举行了乔治敦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生物统计系主任谭铭(Ming T. Tan)教授受聘于我校生物统计学系特聘教授的仪式。我校王前副校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张宁处长,公卫学院陈晓光副院长、我系陈平雁主任等参加了仪式。王前副校长代表校方宣读了聘任谭铭教授为特聘岗位教授的决定,并亲自为谭铭教授颁发了聘书。我校的特聘教授是客座教授中享受最高级别待遇的岗位。谭铭教授本次受聘合同期限为五年。
     乔治敦大学创建于1789年,是美国华盛顿特区声誉最高的综合性私立大学,美国25所全明星顶尖大学之一,美国2013 US News综合排名全美第21名。该校生物统计学系以临床试验设计的统计方法研究闻名于世,常年为美国FDA培养生物统计专业人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乔治敦大学生物统计硕士生的培养模式为美国统计学会所推荐(AMSTATNEWS, Issue #432, June 2013, p.21)。谭铭教授(华裔)于1986年赴美国留学,1990年获得普渡大学博士学位,1996年起即在美国受聘正教授,2012年从马里兰大学癌症研究所的生物统计中心主任离职,受聘乔治敦大学。谭铭教授在国际生物统计界享有盛誉,是国际上三大著名生物统计期刊(《Biometrics》,《Statistics in Medicine》,《Communications in Statistics: Theory & Method》)的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
     受聘仪式结束后,随即举行了南方医科大学与乔治城大学生物统计本科专业3.5+1.5本硕连读项目的签约仪式,王前副校长代表我校、谭铭教授代表乔治城大学在合同书上签字,并交换合同文本。从此时起,该项目正式启动,我系明年毕业的本科生将成为第一批该项目的学生。
4日下午,谭铭教授做了题为《Statistics in Cancer Translational and Clinical Research: Drug Synergy, Clinical Trials and Biomarker Evaluation》的学术讲座。讲座涉及三个当今国际的热点问题,即联合用药效果的评价,多组合情形的适应性设计和统计模型的过渡拟合问题。谭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前沿进展和他和他的团队所做的工作。生物统计学的老师、研究生和三、四年级本科生以及其它专业的老师和学生约120余人聆听了谭教授的精彩演讲。
     谭铭教授的加盟,不仅为顺利实施 “生物统计本科专业3.5+1.5本硕连读项目”提供了保障,更为我系与乔治城大学生物统计系的长期战略合作奠定了基础,对于打造“南方医科大学生物统计”这块金字招牌无疑具有重要的深远的意义。

乔治城大学生物统计系主任谭铭教授(中)和他的助手

乔治城大学生物统计系主任谭铭教授(中)和他的助手

谭铭教授(左三)被聘为南方医科大学生物统计特聘教授

生物统计学系主任陈平雁教授(左)为谭铭教授颁发讲座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