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批国际知名企业和国内机构成为我系生物统计本科生毕业实习点

一批国际知名企业和国内机构成为我系生物统计本科生毕业实习点

时间:2009-06-08来源: 作者:热度:135

关键词:生物统计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统计学系是全国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招收生物统计学本科生(理科)的单位。我系第一批生物统计本科生于2006年入学,经过近3年学习,已经打下了较好的数理统计理论基础,得到了R语言、SAS、SPSS、STATA等统计分析工具的系统训练,具有较好的编程和数据分析能力,近期将转入毕业实习阶段。
实习对一名大学生来说,是从校园步入社会的一个重要过渡时期,直接关系能否获得合适工作岗位并胜任相应工作的毕业去向问题。由于我国生物统计专业人员匮乏,我系本科生所具备的上述理论基础与应用能力,国际著名制药和市场调查企业对我国生物统计学科发展的支持,我们已经或正在和一批顶尖的制药企业、市场调查公司、政府机构、科研机构等签订接纳南方医科大学生物统计学系本科生毕业实习的协议,这里包括罗氏公司在内的许多国际著名企业还是开了接纳本科生毕业实习的先河。我们已经或正在落实的签约实习基地有(标注“*”者为正在落实的单位):
——瑞士罗氏公司药品研发中国中心(上海)。罗氏(Roche)是世界最知名的医药研发生产企业,有着极强的科研实力。
——辉瑞中国(Pfizer China)*。辉瑞公司创建于1849年,是世界领先的以研发为基础的生物医学和制药公司,每年均投巨资进行医药研发(08年为75亿美元)。
——默沙东(中国)有限公司*。默沙东公司(在美国为Merck & Co., Inc., Whitehouse Station, NJ, USA )是一家以科研为本,致力于医学研究、开发医药创新产品的跨国制药企业。
——依格斯(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Excel Pharmastudies)。中国最早的临床研究合同研究组织(CRO)公司之一,也是目前中国国内规模最大的提供临床研究服务的CRO公司提供与药品临床开发相关的一系列专业服务,包括产品注册、一期至四期临床试验、生物等效性试验和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的监查、项目管理、受试者招募、数据管理、生物统计、翻译、医学报告撰写、市场调研和产品开发战略咨询等。
——益索普(Ipsos)公司。益普索是一家从事营销研究、广告研究、满意度和忠诚度研究、媒介研究和公众事务研究五大领域的市场研究服务的公司,目前为中国最大的个案研究公司之一。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北京阜外医院)。其前身是解放军胸科医院一堆 始建于 年 心血管病研究所始建于 年 由我国胸心外科的奠基人之一吴英恺院士一手创办。目前是亚洲最大最好的心血管疾病专科医院,有工程院院士3名,具备比肩世界水平的科研实力。
——北京大学临床试验中心。
——广东省统计局。
——广东省卫生信息中心。
如有其它单位或机构有意接纳我系生物统计本科生进行毕业实习的,欢迎直接与我系接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