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方医科大学—信达生物统计学基金颁发仪式成功举行

南方医科大学—信达生物统计学基金颁发仪式成功举行

时间:2023-03-30来源: 作者:热度:331

关键词:南方医科大学生物统计生物统计学统计学

       3月23日,南方医科大学—信达生物统计学基金颁发仪式在南方医科大学举行。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杨杏芬、信达生物制药集团副总裁孙兴以及院师生代表出席颁发仪式,南方医科大学生物统计学系主任欧春泉主持此次仪式。


                                                                     颁奖合影留念

       信达生物统计学基金的设立初衷是为了缓解国内生物统计高端人才匮乏的现状,促进我国生物统计人才队伍建设,助力培养更多社会和生物制药行业急需的生物统计人才。

       杨杏芬代表学院对信达生物表示感谢,向获得奖学金的同学们表示祝贺。杨杏芬指出,过去十年是全球医药行业发展的重要时期,同时也面临着很多挑战,行业对生物统计人才,尤其是高端人才仍保持旺盛的需求。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学院积极探索和完善生物统计人才培养模式,信达生物基金的设立是校企合作培养人才的模式探索,也期待今后与信达生物在科学研究等方面有更多的合作。
       会上,孙兴介绍了信达生物的创新发展情况、分享了制药人的使命和理想。开发出老百姓用得起的高质量生物药是信达生物的理想和目标。公司成立十一年来,已促成 8个产品进入市场,5个产品进入国家医保目录。目前,信达生物的产品已惠及150万名患者。总计捐赠价值达数亿元的药品,超过15万名肿瘤患者免费使用PD-1单抗达伯舒近两年。孙博士提到,作为一名制药人,能够参与到创新药物的开发并且帮助到老百姓是一种莫大的幸福和鼓舞。孙博士鼓励同学们潜心学术、打下坚实的知识基础,
南方医科大学张成凤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表达对信达生物的敬意和感谢。“我在科研生涯里经历了一系列‘窘迫’的时刻,但逐渐认识到只要克服困难就能促使自己飞速成长。” 张成凤表示,奖学金的作用在于肯定大家的努力,获得奖学金并不是科研道路的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大家仍需继续秉持初心,不断努力,争取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会上,欧春泉主任从招生方向、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导师队伍以及培养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南方医科大学生物统计研究生培养的特色与优势。我校在原有流行病与卫生统计硕士和博士学位授权学科的基础上,2019年获批应用统计专业硕士学位点,推行校政企协同育人的双师制培养模式。近三年来研究生培养硕果累累,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杂志发表论文百余篇,在各类赛事中屡获佳绩,六位同学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最后,南方医科大学生物统计学系副主任安胜利就基金分配情况作了总结,并宣布获得基金的学生名单。杨杏芬院长与孙兴博士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此次生物统计学基金的颁发,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充分体现了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有效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