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乔治城大学招生办介绍与我校的合作办学项目

美国乔治城大学招生办介绍与我校的合作办学项目

时间:2023-03-31来源: 作者:热度:299


       2013年我校与美国乔治城大学(The Georgetown University,GU)统计学系签署了合作实施生物统计学专业本硕连读项目(Accelerated Bachelor's-Master's Degree, ABMD)的协议书。该项目为南方医科大学应用统计(生物统计方向)专业本科生在国内完成4年本科课程学习,并获得理学学士学位后,在乔治城大学生物统计学系就读1.5年(3个学期)的硕士学位课程,毕业后获得乔治城大学的理学硕士学位,即4+1.5本硕连读联合培养模式。GU作为美国25所全明星顶尖大学之一,2023年 US News美国综合排名为第22名。目前我系已有38名学生申请该项目,申请成功率100%,其中有6人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直接赴GU攻读博士。

       3月10日,GU招生办负责人Renee Barton女士为我们奉献了精彩的招生宣讲。Barton女士首先重点介绍了GU与我系相关的三个研究生培养方向:生物信息学,生物医学政策管理以及生物统计学,清晰阐述了每个专业的特点、培养目标、需要的基础课程以及毕业走向;然后详细介绍了这三个专业的申请流程,包括外语考试类别及最低成绩线要求、本科成绩单报送方式以及重要材料清单,明晰了申请步骤;最后,介绍了学费、住宿费、生活开销等支出情况,并提供了申请奖学金和助学金的相关信息(如下链接)。
Georgetown BGE Funding Information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Georgetown Office International Student Service Financial Aid Information
Georgetown Office of Student Financial Services Financing Graduate School Information
       我系2019级-2022级本科生均参与了该项目宣讲,高年级很多学生对该留学项目非常感兴趣,通过讲座,他们更清楚自身的优势和需要努力的方向,可以和招生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他们所关心的与专业和申请相关的问题,感觉受益不浅。对于大一大二的本科生来讲,ABMD项目也非常吸引人,很多同学表示可以先从准备英语考试入手,慢慢积累申请资料。本次ABMD的招生政策宣讲不仅有效促进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而且为他们未来指出了新的方向、拓展了留学的可能性。疫情的阴霾散去,同学们对留学的热情和信心逐渐恢复。
       我校大力推动生物统计高端人才链式培养模式,应用统计(生物统计方向)于2021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ABMD项目作为生物统计高端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也是吸引众多优秀学子报读我校应用统计本科专业的重要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