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系本科生在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中再创佳绩

我系本科生在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15-12-11来源: 作者:热度:470

          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和国家统计局联合主办的2015年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于2015年11月29日在北京落下帷幕。大赛面向全国高等院校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共有来自168所高等院校的912支代表队参与角逐。大赛本科生组大数据建模类设一等奖4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20项,优秀奖65项。我系本科生组成7支团队全部参加本科生组大数据建模类的角逐,获得了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和3项三等奖的优异成绩,位列全国高校前茅,且我校为广东省内唯一一所获奖医科院校。欧春泉教授指导的林愿仪、林伟俊和尹安琪团队参加了总决赛答辩,以参赛作品《基于PSO-BP神经网络预测广州市日均PM10浓度》荣获一等奖,是我系在此类赛事上的新突破。此外,关颖老师指导的李海鸥、陈羽、和路迪团队,欧春泉老师指导的陈绍悦、张丽英和张蓉团队荣获二等奖;周基元老师指导的孟薇、罗颖、宁冰团队,陈征老师指导的戴林莎、董艺、高培纯团队,李丹玲老师指导的王岩、徐莹、陈晓寒团队荣获优秀奖。
       统计建模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我系本科生在2013年首次参加此类大赛,并获得了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和7项优秀奖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生物统计专业本科生的实力,也体现了在生物统计系本科生中实施导师制的成效。所有参赛队员包括指导老师都在这次比赛中收获颇多。建模团队的成员不仅将自己学习到的知识学以致用,更在参赛过程中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意义,懂得了建模过程并不是简单的套用模型,而是根据实际问题选择合适的模型并对其进行改良使之更好的解答我们所关注的问题。
       在这里,我们向参赛的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也期待更多的同学在今后的全国统计建模大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为我校和我系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