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统计学系“3.5+1.5中美本硕连读项目”启动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统计学系“3.5+1.5中美本硕连读项目”启动

时间:2011-05-17来源: 作者:热度:241

关键词:生物统计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统计学系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统计学系于2011年2月签署了“南方医科大学生物统计学系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统计学系合作实施生物统计学专业3.5+1.5本硕连读项目”的合作协议书。

该项目约定:南方医科大学生物统计学专业的本科生在南方医科大学完成3.5年本科课程学习后,可以前往俄亥俄州立大学继续进行1.5年的研究生课程学习,完成学业后将获得南方医科大学的学士学位(包括本科毕业证书)和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硕士学位,即3.5+1.5本硕连读联合培养模式。这是国内首个生物统计学专业中外联合办学项目。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统计学系在国际统计学界具有较高的声誉,现有全职教师28人,其中教授16人、副教授5人、助理教授7人,入选美国统计协会(ASA)的院士(fellow)有4人、入选国际数理统计研究所(IMS)的院士(fellow)有3人。该项目的实施,是我国生物统计学发展的一个重要事件,将对我国的生物统计人才培养产生深远影响,对提升生物统计的学科地位有很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