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林诗丽教授来我系讲学与学术交流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林诗丽教授来我系讲学与学术交流

时间:2010-07-06来源: 作者:热度:272

2010年7月1日下午,著名统计学家、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林诗丽(Shili Lin)教授为我系师生做了题为“Integration of Rank-based Biomedical Information”(基于秩次的生物信息综合分析方法)的讲座。之后与我系老师进行了学术交流,探讨了俄亥俄州立大学统计系与我系建立合作研究的具体事项,详细磋商了俄亥俄州立大学统计系与我系联合培养我生物统计本科生的“3+2培养模式”:即考取我生物统计专业的本科生前三年在我校学习,后两年选拔部分优秀学生前往俄亥俄州立大学统计系学习,毕业论文通过后将同时获得南方医科大学的理学学士学位和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理学硕士学位。

林诗丽教授1993年在美国华盛顿大学获统计学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在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统计系担任助理教授。1995年至今在俄亥俄州立大学统计系担任全职教授。林教授主要从事遗传统计学、遗传流行病学与生物信息学方面的研究,其中包括连锁分析、关联分析与基因表达微阵列数据的分析。至今在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American Journal of Human Genetics、JASA、Biometrics等国际刊物上发表了学术论文100余篇,并主持或参与了NIH与NSF资助项目10项。在学术任职方面,林教授当选为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ASA)与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AAAS)的院士(Fellow);担任或曾担任JASA、Biometrics、Statistical Applications in Genetics and Molecular Biology、Journal of Statistical Planning and Inference等多种国际期刊的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