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大媒体对我生物统计专业的报道

各大媒体对我生物统计专业的报道

时间:2010-06-28来源: 作者:热度:146

关键词:生物统计专业

《羊城晚报》2010年7月2日A5版“有些专业招生冷门就业热门”  

羊城晚报讯 记者夏杨、实习生杨文静、通讯员张淼报道:连日来,不少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都往一些热门专业扎堆。昨日,南方医大招办副主任彭成华建议,考生不妨选择一些稀有专业或特色专业,因为它们往往招生“冷门”,就业却是“热门”。

就南方医大来说,生物统计学和应用心理学就是这样的专业。彭成华介绍,南方医大在国内首开“生物统计学”专业,2006年开始招生,今年迎来了首届毕业生。“因为社会对这个专业还不了解,所以招生一直很冷。但今年毕业生一出来,就业情况非常好。”据悉,该专业首届毕业生共26名,12人到国内外名牌学府深造,其余全被罗氏制药、PPD、汇丰银行、金山软件等国内外大公司招去,起薪除个别3500元外,其余均在5000元以上。

《南方日报》2010年7月2日A09版“生物统计学需超重点线10分”  

“生物统计学”专业自开始招生以来向来“冷门”。南方医科大学生物统计学系主任陈平雁称,过去该专业的学生都是调剂过来的,“但今年有了第一届毕业生,被知名企业、医院疯抢,实现100%优质岗位就业,不就业的全在海外或国内知名院校读研究生,消息传出去后许多考生表明了报考意向”。陈平雁表示,这一专业今年计划招生数为50人,建议超过重点线10分以下的考生慎重填报。

新浪网转载了以上报道:http://news.sina.com.cn/s/2010-07-02/082617744180s.shtml

《新快报》2010年7月2日A14版“生物统计学系就业乐观”  

该校的生物统计学专业是国内首个生物统计专业,生物统计学系主任、博导陈平雁教授提醒考生:“超一本线10分,报这个专业比较有把握。英语与数学比较优秀的考生占优势。”

今年该专业首届26名本科生毕业,毕业情况非常乐观:有两名毕业生分别已被加拿大McGill 大学和香港大学全额奖学金录取读研,10人被国家的各重点院校录取读研,其他人或已签约于罗氏制药、PPD(全球最大CRO)、汇丰银行(美国分行)等国内外大型知名公司。陈平雁自信地说:“我们不追求就业率,因为100%的就业率对我们来说太简单,我们追求的是就业的优势岗位。”

《新快报》2010年6月28日A05版“生物统计学系招生弱就业好”    

南方医科大学的生物统计学系,作为全国第一个招收生物统计学本科生的专业,尽管招生相对不理想,但今年第一年向社会输出毕业生,就遭知名企业、医院疯抢。首届毕业生26名,除12名继续读研外,其余14人都已与诸如罗氏、汇丰银行等世界知名企业签约。我专业今年计划招生50人,省内招生2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