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William Wang博士来我系进行学术交流

William Wang博士来我系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09-01-02来源: 作者:热度:202

在2008年即将去过之际,我系邀请到默克公司默克制药研究中心生物统计和研究决策科学总监William Wang博士到我系进行学术交流。

王博士在12月29日上午在我系生物统计实验室为我系师生做了一场题为《统计学在制药业中的应用(Applications of Statistics Pharmaceutical Industry)》的精彩演讲。他以默克公司在研发轮状病毒疫苗过程中生物统计学应用的实例,向大家具体阐述了生物统计学在当代药物及疫苗研发中的所起的重要作用。我系2006级的同学听过这次演讲之后,认为这次演讲形象生动,让平时从课本上学到的抽象的理论知识一下子活泛了许多。


在演讲之后,王博士来到我系办公室参观,并在藏书室与陈平雁主任、我系一众老师展开了一场轻松的座谈。当王博士了解到我系是全国首家开设生物统计学本科专业的院系,表现出很高的兴趣,表示日后默克制药研究中心将和我系展开更多更广的生物统计科研和应用上的合作。陈平雁主任还建议,我系和如默克等国际知名的一流医药研发机构可以探索一套联合开展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这次学术活动让我系凝聚了更为浓厚的学术研讨氛围,也是加强院校与企业的科研合作的问路石,有助于提升我系教学水平,受到了师生的广泛欢迎和支持,同时增进了我系的在国内外生物统计学界的知名度与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