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鼎医药亚太区生物统计负责人王勇博士来我系进行学术交流

精鼎医药亚太区生物统计负责人王勇博士来我系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8-12-13来源: 作者:热度:761

关键词:生物统计

       2018年12月5日,现任精鼎医药研发有限责任公司(PAREXL)亚太区生物统计负责人,高级总监王勇博士来我系进行学术交流,为我系师生做了题为“Handling Missing Data in Clinical Trials”的讲座。
       这次讲座,王博士首先对药物临床试验中缺失数据的处理方法进行了详尽系统地介绍,结合实例生动讲解了缺失数据的三种产生机制(MCAR,MAR,MNAR),继而结合各机制的特点,对不填补(Available Case Analysis)、单值填补(LOCF,BOCF,WOCF)、多重填补(Regression,MCMC,MMRM等)以及基于MNAR假设和其它统计模型的填补方法(Pattern mixture model, Delta-shifting Method等),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讲解,同时介绍了针对填补值敏感性的临界点分析(Tipping point analysis)方法。讲座最后王勇博士结合自身大量的实际经验,对缺失值处理问题的重点进行了高度概括,分享了具有高可操作性的宝贵思路。
       王勇博士是在美国爱荷华大学获得数学博士学位,并在爱荷华大学生物统计及流行病学领域完成博士后研究。加入PAREXEL之前, 王勇博士在美国跨国制药和医疗器械公司包括圣犹达医疗公司(St. Jude Medical,现为雅培)、艾尔建(Allergan) 等公司担任重要管理层职位。作为生命科学的践行者及统计学博士,王勇博士在生物制药及医疗器械领域从事各阶段临床试验的设计、实施、分析及报告工作达20余年,他在领导临床研发、注册申报、与法规部门沟通、产品授权评估及商业发展等方面积累了十分丰富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