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东省生物统计学会医院统计分会正式成立

广东省生物统计学会医院统计分会正式成立

时间:2018-04-27来源: 作者:热度:559

关键词:广东省生物统计学会医院统计分会

  2018年3月30日,广东省生物统计学会医院统计分会成立大会在宝安人民医院(集团)第一医院举行,全省66家医院和医学院校的生物统计专业人员146人参加。广东省生物统计学会会长,中华预防医学会生物统计学会主任委员陈平雁教授;以及广东省生物统计学会秘书长,南方医科大学生物统计学系欧春泉教授出席。

  大会由欧春泉教授主持选举过程,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了广东省生物统计学会医院统计分会首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理事及理事。宝安人民医院(集团)第一医院赖伏虎当选为首届主任委员,陈莉雅、韩栋、郭志武、张柔玲4人当选为副主任委员,赵倩等6人当选为常务理事,丁赞等11人当选为理事。

  赖伏虎主任委员在当选后表示,医院统计分会理事会成员将在总会领导下,发挥我省医疗机构统计人员的调查优势和数据资源,以奋斗者的定位迎接医疗体制改革新挑战,以“精益病案、敏捷统计”的战略开创医院统计新局面。围绕全省医疗机构统计人员关注的问题,尤其是统计专业职称晋升,拿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齐心协力、扎扎实实地为全体会员服务。

  陈平雁会长做了总结性致辞。他表示,医院统计分会是广东省生物统计学会继去年6月成立以后成立的第一个专业委员会,标志着我省生物统计领域的“大队伍”——医院统计人员有了专业更对口、合作更紧密、交流更通畅的平台。希望医院统计分会发挥行业组织优势,紧紧围绕总会办会宗旨,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遵守社会风尚和统计职业道德,组织和团结全体会员,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探讨统计方法与医院运营体系的创新应用,促进医院统计学术繁荣,在全国形成一定的示范效应。

  作为成立大会的组合学术活动,软件公司陈星霖博士、新当选的副主任委员陈莉雅和韩栋在下午“基于R语言的病案信息统计技术学习班”上进行授课。

 

 

 

广东省生物统计学会医院统计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