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系本科生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再创佳绩

我系本科生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再创佳绩

时间:2017-12-15来源: 作者:热度:1105

    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和国家统计局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于2017年12月04日在北京答辩赛总结大会中落下帷幕。大赛面向全国高等院校的研究生和本科生,是国内统计建模的最具影响力的赛事。本届大赛有173所高等院校的1226支代表队参赛。我系本科生组成5支团队参加角逐,获得了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1项的优异成绩,获奖率位列全国高校前茅。由陈平雁教授指导的吴研鹏、李保徽和荆典团队以参赛作品《基于连续50年地震大数据的统计建模与分析》荣获一等奖,也是我系连续两届斩获该奖项,在本赛事中实属少见。此外,获得三等奖的三支队伍分别是以陈征副教授为指导老师的蔡徐思乔、杨紫荆、陈金建团队,和吕晶晶、闫俊红、张晓毓团队,以欧春泉教授为指导老师的王琼彬、金捷琦、李锦团队。欧春泉教授指导的马心睿,陈煜亮,钱晨坚团队荣获优秀奖。本届大赛本科生组统计建模类参赛的队伍有504支,设一等奖8项,二等奖22项,三等奖40项,优秀奖95项。
    统计建模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我系本科生自2013年首次参加此大赛,至今已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的好成绩。根据近三届的参赛数据统计,同类参赛队伍中一等奖的比例仅为1.27%。
    通过参加统计建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校生物统计专业本科生的实力,也体现了我系在生物统计的理论与应用方面均有雄厚的储备。
    在这里,我们向参赛的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也期待更多的同学在今后的国际和国内统计建模大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为我校和我系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