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系与美国乔治城大学联合办学项目喜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

我系与美国乔治城大学联合办学项目喜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

时间:2015-05-20来源: 作者:热度:716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了2015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的评审结果,我系申报的项目“生物统计学高端专业人才链式培养模式的建立”获得资助立项,从2015年开始,国家留学基金委将每年全额资助我系生物统计本科毕业生不少于2名赴美国乔治城大学攻读硕士和博士,直至博士毕业。这是国家留学基金委首次针对本科专业设立的专项留学基金,是我系继国内成立第一个生物统计学系和第一家开设生物统计本科专业之后,又一次开创了国内新的“第一”。 这次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对于提升我系的学科地位和学术水平,使我们专业迅速与国际接轨,尽快解决我国在该领域高端专业人员的稀缺问题,具有创新和战略意义。
        我们特别感谢我校的富宁教授对我们申报项目所给予的巨大帮助和无私奉献,感谢国际交流处给予的大力支持!我们也真挚地感谢乔治城大学生物统计系主任和终身教授、我系的特聘岗位教授谭铭博士对项目的突出贡献!
        此次我们能够顺利获得国家留基委项目,得益于我系与乔治城大学的本硕连读合作项目的实施,该项目于2014年启动,我系首批3名毕业生赴乔治城大学攻读硕士。鉴于目前国内高端生物统计专业人才的稀缺,我系的本科生培养战略将转向高端化,即大多数毕业生将在国内外读研。国外读研除了国家留基委项目外,直接与攻读乔治城大学硕士对接,力争在三年内国外读研的人数过半(今年我系本科毕业生预计10人左右赴乔治城留学)。2014年我系培养的本科生已经诞生了第一名海外博士学位获得者—王锡玲,她从香港大学毕业后回国在复旦大学卫生统计教研室就职,这意味着从此之后将源源不断地有我系毕业的本科生从海外获得博士学位后归国服务,并逐渐成长为我国生物统计学科的中坚力量,使得我系成为名副其实的我国高端生物统计专业人才的培养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