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 主要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

陈平雁教授
研究方向:
临床试验研究

周基元教授
遗传统计学研究方向简介:
遗传统计方法学研究领域中,目前已经有很多定位致病基因的关联分析方法。然而,这些方法并没有考虑遗传印记效应的信息。如果印记效应确实存在,那么在关联分析中忽略印记效应的影响就会导致疾病位点的定位不精确,甚者更可能导致错误的结果。因此,生物统计学系在该研究方向中,常染色体上印记基因检测及基于印记效应的疾病易感基因定位的统计方法研究属国内开创性工作,且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目前已发表相关SCI学术论文12篇,主持相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并对心血管疾病数据进行分析,找到了几个具有统计学意义的、与该疾病相关联的印记基因。

欧春泉教授
研究方向:
环境流行病学(空气污染、气象等),感染性疾病流行病学研究。在病例-交叉方法、广义加成模型、时间序列分析方法等流行病学方法和统计建模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地探讨,定量化评估了空气污染和气象因素对人群死亡的影响。在《Environmental Pollution》、《Journal of Epidemiology and Community Health 》、《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等杂志上发表了一系列的研究论文。

陈征副教授
研究方向:
生存分析的统计理论方法开发和应用研究
基于生存分析理论针对传染性流行病的病死率等数量参数的估计模型研究,现阶段主要开发含有右删失、左截断、竞争风险等复杂数据的估计方法,以及相关的多个危险因素甄别的回归模型开发研究。同时针对寿命时间临床试验中复杂的设计和数据,开发含有竞争风险设计下的试验样本量估计方法,以及分析含有复杂的非比例、区间删失、多终点事件的生存数据统计方法。

安胜利副教授
研究方向:
量表评价、诊断评价

阎玉霞老师
研究方向:
医院管理, DRGs的病例组合研究

谭旭辉老师
研究方向:
以传染病传播模型以及贝叶斯统计为重点,开展了广东省甲型流感传播模型预测、临床试验贝叶斯期中分析等方面的研究,以第一负责人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医学科研基金等课题。

庄严老师
研究方向:
纵向数据及缺失数据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