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三届监管-生物统计高峰论坛(2020)监管指南助推创新药研发”在广州圆满落幕

“第三届监管-生物统计高峰论坛(2020)监管指南助推创新药研发”在广州圆满落幕

时间:2020-11-26来源: 作者:热度:363

关键词:生物统计

       由三方协调委员会主办、广东省生物统计学会和南方医科大学承办的“第三届监管-生物统计高峰论坛(2020): 监管指南助推创新药研发”于2020年11月13日在广州顺利召开,11月15日圆满落幕。
       南方医科大学熊梦辉副校长、广东省药监局江效东局长、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周思源副主任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南方医科大学生物统计学系陈平雁教授主持。
        我校与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CDE)于2018年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我校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学系陈平雁教授负责合作框架下的主要工作,合作成效显著。于2019年9月在该合作框架下成立了三方(监管、学界和工业界)协调委员会,目前已起草出台了11项我国新药研发和审评的指导原则,对于推动我国新药研发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每年一次的生物统计高峰论坛旨在搭建三方交流平台,促进各界就创新药临床研究中的关键技术问题进行探讨并建立共识,帮助工业界和临床试验相关方更好地理解和把握新出台的监管指南,使新指南在实施中更好地落地。此次第三届高峰论坛,有来自国家药监局、高校、科研院所、医院、药企约200家单位共600余人参加。讲者和嘉宾和阵容强大,报告内容丰富,获得参会者的高度评价和业界的广泛关注。生物统计高峰论坛有望长期落户广东,成为一个品牌,将有助于扩大我校在医药行业的影响。
       大会前一天还组织了会前培训,以三方协调委员会近两年先后起草出台的 11 项重磅指导原则为培训内容。指导原则的多位主笔人:陈平雁教授、陈杰博士、陈刚博士、赵耐青教授、阎波博士、李康教授和冀晨博士等担任讲者。

南方医科大学校长熊梦辉开幕式致辞

广东省药监局江效东局长开幕式致辞

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周思源副主任开幕式致辞

南方医科大学陈平雁教授主持开幕式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