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药审中心与南方医科大学合作开展生物统计继续教育培训

药审中心与南方医科大学合作开展生物统计继续教育培训

时间:2018-09-11来源: http://www.cde.org.cn/newspic.do?method=view&id=314674 作者:国家药审中心热度:373

关键词:生物统计南方医科大学药审中心战略合作培训

  在药审中心与南方医科大学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下,双方合作开展了针对生物统计审评员的继续教育培训项目。根据生物统计学审评人员的实际需求,协商制定了共14项课程,目前已顺利完成了7项,包括临床试验中的样本量估算、生存分析、适应性设计、缺失值处理、数据质量评估等专业内容。授课老师以南方医科大学师资力量为主,还邀请了其他高校和跨国企业的统计学专家传授理论知识、分享研发经验。生物统计学全部审评人员和临床药理学部分审评人员在不影响审评工作的情况下,利用下班和周末时间在中心参加了培训。

       审评人员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相关科学问题与授课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均表示收获颇丰。继续教育培训项目紧密结合创新药的研发实践,将系统全面地夯实审评人员的理论基础,提升审评能力。

       继续教育项目将根据实际审评工作需要持续滚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