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校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审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我校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审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8-06-23来源: 作者:热度:2273

       为贯彻《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厅字[2017]42号)的精神,积极推进药品审评改革,促进我国生物统计学科发展与人才队伍建设,2018年6月21日下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审评中心(CDE)周思源副主任、人事处李峰处长、统计与临床药理学部王骏副部长等领导莅临我校,正式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我校高天明副校长、科技处赵醒村处长和区彩文副处长、药学院/研究生学院刘叔文院长、公共卫生学院邹飞院长、生物统计学系陈平雁教授、欧春泉教授、陈征教授,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陈德伟副局长、方维处长、杨光处长、罗玉冰副处长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科技处赵醒村处长主持。签约仪式上,高天明、周思源和陈德伟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高天明副校长表示,南方医科大学非常重视该合作平台的建立,相信通过合作可达到双方共赢;周思源副主任对这一合作寄予厚望,期待合作的具体内容确实能够落到实处,为提高我国生物统计审评水平、做好ICH的接轨工作、促进我国生物统计学科的发展做出贡献;陈德伟副局长对双方的合作表示祝贺,并指出这一合作将对广东省生物医药事业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讲话过后,高天明副校长和周思源副主任分别代表学校和CDE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协议约定我校生物统计学系主任、中华预防医学会生物统计分会现任主任委员陈平雁教授为合作框架下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CDE的统计与临床药理学部王骏副部长为副主任委员。学术委员会主要由国内生物统计学界、CDE等各方相关人员组成,将在以CDE和南方医科大学分管领导为首的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工作内容主要包括人才培养、协作构建指导原则体系和学术研究三个方面。
    签约仪式后,双方共同举办了“我国药品审评改革与ICH工作介绍”的学术讲座。CDE方面,周思源副主任介绍了药品审评审批改革的工作进展;王骏副部长介绍了新药统计学审评的思考与ICH E9(R1)进展;潘建红、韩景静和刘亚琳分别做了关于临床试验数据管理与新颖设计、ICH工作进展等方面的讲座;我校生物统计学系陈平雁教授介绍了我国生物统计人才的培养现况和展望。
    学术讲座结束后,CDE和省药监局领导一行参观了我校生物统计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