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东省生物统计学会筹备公告

广东省生物统计学会筹备公告

时间:2017-07-17来源: 作者:热度:6896

关键词:广东省生物统计学会陈平雁统计学


  广东省生物统计学会是由陈平雁、丁元林、郝元涛、何剑峰、郜艳晖、马金香、欧春泉、张庆英、郭彤等八位正高级生物统计专业人员和一位企业生物统计高管人员自愿发起成立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其宗旨是: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组织和团结全体会员,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加强生物统计教育,努力提升学术水平,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学术繁荣,显著提高学科影响力,为广东省的生物医学研究和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广东省生物统计学会筹委会于2017年6月23日举办了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280名申请入会的会员中,206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通过了学会章程和会费标准,无记名投票选举了第一届学会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会长委任)、常务理事、理事、监事长、监事等。大会结束后举行了常务理事会议,重点讨论了逐步成立各个分会的议题等。

  广东省生物统计学会的业务范围包括:举办学术交流活动,包括学术年会、研讨会、讲座、论坛、学术沙龙等;承接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机构委托的专题项目;举办生物统计相关的培训;开展科学研究和社会发展的咨询服务;承办与本学科相关的学术会议;提供第三方独立评估服务;主导或参与制定行业标准;主导或参与制定生物统计教育指南;接受各类支持本学会的捐赠。

  广东省生物统计学会的活动方式主要是举办学术会议,促进学术交流;举办前沿的生物统计方法的培训,提高我省整体的学术水平;为我省的科学研究和社会发展提供咨询服务;开展独立的第三方评估服务,包括医疗质量评估、临床研究评估等;主导或参与制定行业标准;为构建符合现代生物统计教育体系进行学术探索和实践;承接政府和机构的委托研究项目,为我省社会发展提供学术和技术支持。

  欢迎统计专业的同僚、相关的企业单位加入广东省生物统计学会。

  详情请咨询 020-61648319 龙老师。

 

                                         广东省生物统计学会筹委会

2017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