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2016年中国生物统计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2016年中国生物统计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2016-09-06来源: 作者:热度:685

关键词:生物统计

2016年中国生物统计年会2016年7月26日-29日在天津顺利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华预防医学会生物统计分会、中国卫生信息学会统计理论与方法专业委员会、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卫生统计教育委员会、国际生物统计学会中国分会联合主办,天津医科大学和南方医科大学承办。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制药企业、医院和CRO公司102个单位的538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参会人数和规模再次创下生物统计年会的历史最高记录。


会议开幕式由天津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马骏教授主持,陈平雁教授代表学会致开幕词。国家卫计委统计信息中心孟群教授、美国乔治城大学谭铭教授、美国华盛顿大学周晓华教授和南方医科大学陈平雁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十三五我国医疗健康信息化建设思考与展望”、“Robust Subgroup Analysis in Clinical Trials”、“Statistics and Big Data”、“我国生物统计本科专业教育的探索与展望”的大会主旨报告。


本次大会设有四个分会场,共进行了42场报告,涉及生物统计学教育、方法研究以及各个应用领域的内容,精彩纷呈,实乃一次不可多得的智慧交流和学术盛宴。


大会共收到224篇会议论文和54份壁报。本届年会得到嘉兴太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支持设立了翊统优秀青年学者奖2名、优秀研究生论文奖6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壁报奖6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南方医科大学的陈征老师和南京医科大学的彭志行老师获翊统优秀青年学者奖;段重阳(南方医科大学)等获翊统优秀研究生论文奖;刘晓倩(天津医科大学)等获翊统优秀壁报奖。本届年会首次设立了青年学者论坛,青年学者们对科研工作的热忱和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作为生物统计专业的生力军,让我们看到了本专业不断壮大的希望,对专业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会议前两天邀请了国内外四位知名导师:周晓华教授(华盛顿大学)、谭铭教授(乔治城大学)、陈峰教授(南京医科大学)、薛付忠教授(山东医科大学),他们分别就四个热门专题做了精彩的讲座,和青年学者和研究生们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创新理念以及开阔的国际视野,极大地提升了本次学术会议的水平。


大会在各方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会务组谨代表主办方向积极支持导师讲坛的专家、向每一位热心的参会者、向东道主天津医科大学和南方医科大学、向默默奉献的志愿者致以深深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