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系本科生在2016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喜获佳绩

我系本科生在2016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喜获佳绩

时间:2016-04-15来源: 作者:热度:642

    2016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近日公布了获奖名单。我系以陈平雁主任为指导老师的汪舒琦、吕晶晶、刘雪晗团队获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以周基元老师为指导老师的张玉、徐丽君、刘琪(医工学院)团队获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我校今年共有3个队伍参加该比赛(医工学院代表队获成功参赛奖),这是我系学生第二次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一等奖。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美国数学学会、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美国运筹及管理科学研究所等机构联合举办的国际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次竞赛于1月29日至2月2日全球同步进行,今年共有12446支来自全球各地的参赛队伍参加该次比赛(美国的参赛数量占5%),整个赛事的最终获奖比例是特等奖(Outstanding Winner)占0.22%,特等奖候补奖(Finalist Winner)占0.3%,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占12.8%,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占39.30%,成功参赛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s)占46.85%,未获奖(Unsuccessful Participants)占0.53%。
    在这里,我们向参赛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也期待更多的同学在今后的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为我校和我系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