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孙华龙博士为我系本科生讲授《临床试验数据管理》课程

孙华龙博士为我系本科生讲授《临床试验数据管理》课程

时间:2015-10-16来源: 作者:热度:1759

关键词:临床试验

        为使我系新开设的《临床试验数据管理》课程获得圆满成功,我系于2015年10月12日特邀请美达临床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华龙博士为我系本科生及研究生讲授了《CDISC介绍》、《临床数据逻辑核查和验证》、《创新药物临床研究的 EDC 系统的监管要求和管理规范》等临床数据管理相关内容。孙博士以丰富的数据管理经历和实操经验,深入浅出、融会贯通地介绍了数据管理的精髓,其精彩演讲获得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我系于今年9月在国内率先为生物统计本科生开设了《临床试验数据管理》课程。该课程由国家CDMC学组(孙华龙博士和我系陈平雁主任是该学组成员)组织,汇集了国际知名的制药企业和CRO公司的相关培训课程的精华,按照国际标准进行设计。该课程是采纳企业先进技术合作办学的一种全新尝试,它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我校的生物统计本科培养体系。
       毕业于日本东京大学的孙华龙博士是DIA中国区顾问委员会成员,中国临床试验数据管理学组核心成员,具有14年以上临床开发经验,曾在德国和日本等国就职于默克雪来诺、精鼎医药研究开发公司等跨国药企和CRO,担任生物统计、数据管理、项目主管、数据管理部门负责人。
我们衷心感谢孙华龙博士为我系课程建设和学生培养所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