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物统计学本科生在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比赛中喜获佳绩

生物统计学本科生在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比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3-09-16来源: 作者:热度:682

关键词:生物统计生物统计学统计学

       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组织,每两年举办一次,面向全国高等院校本科生和研究生,专业不限,每个学校限报8支队伍。今年有来自全国103所高校的500多支队伍参赛。通过专家审议和紧张的答辩环节,评选出本科组3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以及45个优秀奖。在欧春泉副教授的指导下,我校生物统计学本科生刘薇、占步祥、沈双全的团队获得二等奖,朱静、张艳丽、任丽楠的团队获得三等奖。陈征副教授指导的曹颖姝等4支队伍均获得优胜奖。

       此次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生物统计本科生的实力,也体现了生物统计系在本科生中实行导师制的成效。此次参赛无论是对学生还是指导老师都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历练。通过这次参赛,建模小组的同学们不仅巩固了自己所学的知识,开拓了视野,并且真正领会到了什么是“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挑战极限”,真正领悟到了将本专业所学统计知识与统计编程技术相结合解决实际问题的魅力之所在。

       我们对获奖的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也期待我们的学生在今后的全国统计建模和数学建模大赛中有更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