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2013年临床试验数据管理培训》圆满结束

《2013年临床试验数据管理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13-07-22来源: 作者:热度:406

关键词:临床试验,生物统计学系

          由南方医科大学生物统计学系和罗氏公司主办的“2013年临床试验数据管理培训”课程于2013年7 月19日圆满结束。包括南方医科大学生物统计学系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内的来自全国院校、制药企业、国家临床药理机构和CRO的90余名学员报名参加了为期6天的培训。培训班由我系主任陈平雁教授和来自罗氏、默沙东、美斯达、药明康德等国际顶尖制药公司及CRO 的资深数据管理专家担纲,采用中英文双语授课,系统介绍临床试验数据管理的主要环节与技术、处理方法及其在临床试验中的地位、作用与具体实现。
       通过本次培训,大多数学员都表示受益良多,他们不仅了解到了数据管理在当今临床试验应用中的重要性,而且学到了非常实用的专业技能,也认识到了自身的差距,使自己将来的专业发展有了比较明确的定位。本次培训还设置了习题环节,使学员能够接触到实际案例,与授课教师积极的展开讨论,课堂互动效果好,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
       当前国内医药研发领域具有较高层次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人才与我国现在乃至未来若干年的社会需求尚存在较大缺口,因此,培养国内本领域专业化数据管理人才队伍的工作还任重道远。我系通过首次举办这样的数据管理培训,积累了成功的经验,也发现了某些不足,这为我系本科生培养提供了新的思路,也为以后举办此类培训班奠定了良好基础。